等来年与君书

每个故事都会有最好的结局

《瑀文书 恋爱告急》


文晨辛觉得今天的曹书瑀不太对劲,明明一大早上就出现在他寝室,可是看见他和圣俊锡从寝室走出来就远远走开,文晨辛自诩没有做任何让曹书瑀生气的事情,吃完早餐刚准备去询问曹书瑀,却被圣俊锡截胡了。


“龙龙今天有事吗”圣俊锡虽然也在变声期,但是小时候的少女音却还那么清脆,再配上他的那个标准笑颜,语气里竟透出一丝甜腻腻的撒娇感来。“我们去外滩吧,听说今晚那边有很漂亮的烟花大展”


文晨辛还没来得及答复,曹书瑀一个健步把文晨辛揽走“有约了。”还没来得及询问曹书瑀今天的情绪变化为那般,曹书瑀就递给他一个口罩“带好了。”


等文晨辛回过神来,他和曹书瑀就已经在地铁里了。而且不知道是不是错觉,文晨辛觉得自从他和曹书瑀进入这个车厢,周遭就陷入一种微妙的气氛中,他对曹书瑀小声嘀咕到“你有没有感觉有好多人在看我们啊”


“啊是粉丝吗”曹书瑀摘下耳机,环顾一周“不应该吧,我不觉得他们有在七夕出来的必要。”


“……”文晨辛这才后知后觉想起来,似乎在一周前又模棱两可糊弄曹书瑀的告白后,曹书瑀约他要不要一起过七夕来着。


“怎么这么快就到七夕了啊”好吧,总算是知道他为什么生气了。刚想准备辩解几句,曹书瑀就把耳机摘下一只递给文晨辛“吶,不要想那么多,听听歌”不容分说把耳机塞进了文晨辛耳朵里,甜美的少女音就这么猝不及防响起。


「夕阳落叶汽笛声通知恋爱告急」


文晨辛一听就知道这应该就是曹书瑀在采访里谈过的最喜欢的某艺人,嗯还挺甜,大概每个少年都爱过这样一个人美歌甜的少女吧,感受到语气里的酸溜溜,文晨辛吓一大跳。


“龙龙,恋爱告急”曹书瑀的声音突然响起

“什么?”曹书瑀手机的音乐声太大了,文晨辛刚想摘下耳机去仔细听听对方说了什么。“这首歌的名字。”曹书瑀一个大跨步从地铁走出,心情似乎比来时好很多。


其实七夕也没什么意思,各大商场里都是成双成对的情侣,走个五十米就能碰到无数个卖花的妹妹过来询问要买花吗,在第无数次拒绝外来的送花好意后,文晨辛脸也要笑僵了。


“找个地方坐吧”曹书瑀提议到,文晨辛到现在还是不知道曹书瑀带他到这地方来是干什么,虽然说他们之间的关系确实是处于暧昧期,或许独处空间确实能增进感情,但是别的情侣不都是吃吃饭看看电影啥的吗,有人像曹书瑀这样一直压马路,而且还一直不说话的吗。文晨辛活了这么久的社会经验告诉他,没有。


刚想开口询问还要走多久,曹书瑀突然牵起他的手,“到了。”映入眼帘的是一家名叫「瑀文书」的小餐馆,餐馆里面是类小酒馆的装修风格,店内在放着一些舒缓民谣,驻唱还没到上班的点,台上的立麦孤单单站在光里。


“龙龙,我有点难过,我今天早上去找你,你完全不记得我们的约定了,我想生气的,但是看到你小小一团躺在那里,我气全消了,我当时脑子里想着的全是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人呢,睡觉可爱吃饭可爱上课可爱唱歌可爱跳舞也可爱,甚至就光坐在那一动不动就很可爱了,我之前从来不知道的,原来语言是这么贫瘠,我说的无数句爱你,都没有办法把所有爱传递给你。你总说我有更好的选择,可是没有了,文晨辛,在遇到你的那刻,我就明白了,我所有后路都没有了。”曹书瑀说完这段话后眼角有点泛红,文晨辛觉得再不说点什么,曹书瑀就要掉眼泪了。


“你总是不相信我”曹书瑀补充到,“但是可不可以也问问自己的心呢,是真的一点喜欢都没有吗?”



说完这段话,曹书瑀就自顾自站上台“今天是个特殊的节日,为大家带来一首《恋爱告急》,希望所有有情人都能终成眷属。”


曹书瑀低沉的声音通过立麦传播开来,文晨辛无言,说不悸动是假的,拜托,谁能想到在外人看来阔拽不行的breaking跆拳道黑带选手会是这样一只小心翼翼的湿漉漉狗勾啊。


文晨辛突然想起来第一次遇见曹书瑀的情境。彼时的他们都还只是素得不能再素的小小孩,配合黄锐拍了一个中二到不行的警匪宣传片后,他们有了易安中学这个共同的前缀,再后来有了第一次笨拙努力在台上表演后,他们作为三期生被观众熟识。


但是那时的他们还是没有成为艺人的真实感,对于那时的他们来说,比起在台上表演跆拳道和在台侧颠球,能有伴舞机会对他们都算是一场胜利。


他总觉得自己隐藏很好,为了追梦,来到异乡,明明自己也还是个小小孩,却成为了一群人的哥哥,身上肩负着哥哥重担让他在本就繁重的练习中不堪重负,每每在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都庆幸还好有曹书瑀在,一个比他大的哥哥,所以他还有依靠,还有可以歇息的一隅之地。


他总觉得只要没有得到,就不会失去。可是看着曹书瑀在台上的身影,他第一次反思自己是不是做错了,曹书瑀说是哥哥,其实也只不过比他大几个月,他有曹书瑀可以依靠,那曹书瑀呢,他从来没想过,当曹书瑀坚持不下去的时候,他的依靠又是谁呢,他又在哪舔舐伤口呢。


文晨辛鼻子有点酸,他想为曹书瑀狠狠落次泪,一次次真心都被自己践踏,他到底在做什么啊,上帝啊,如果爱真的能让曹书瑀重新快乐起来,我非常非常非常愿意去爱他。


曲毕,曹书瑀一步步向他走来。


“龙龙,恋爱告急。”


“嗯?那首歌的名字吗”文晨辛对曹书瑀笑了笑。


“是我,恋爱告急。”


烟花在不远处炸开,绚烂璀璨。









评论